close

[SEVENTEEN 紀錄]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

[SEVENTEEN 紀錄]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

出席日期:2023年11月15日

出席成員:淨漢 & Joshua & Jun & Hoshi & 圓佑 & WOOZI & DK & 珉奎 & THE 8 & 勝寛 & Vernon & Dino (S.COUPS腳傷休養中)

UNESCO Youth Foru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_iF-xmz-bs


🔊演講片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nf7IiloLm0

-演講內容-

<開頭>

各UNESCO成員國代表、UNESCO總幹事Audrey Azoulay女士、UNESCO社會與人文科學助理總幹事Gabriela Ramos女士、UNESCO韓國委員會總秘書長Han Kyung Koo博士、韓國常駐代表大使Sang Mi Bak閣下、各位尊貴的來賓以及在線上線下參與的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大家好,我是來自大韓民國的KPOP組合SEVENTEEN的成員勝寛。非常感謝UNESCO邀請我們到歷史悠久且世界聞名的UNESCO總部參與第13屆UNESCO青年論壇,感謝UNESCO給予我們代表全世界青年探討我們這代人的夢想與挑戰以及希望與未來的機會,希望我們的故事可以成為你的旅程上的共鳴與動力。

<各成員演講>

各位知道韓國南邊的濟州特別自治島嗎,今天我想從這個我生長的地方濟州島開始講述我的故事,濟州島在2002年於我今天站在地這個地方UNESCO被指定為生物圈保護區、在2007年也在UNESCO被指定為世界自然遺產、又在2010年被UNESCO指定為世界地質公園,據說濟州島是全世界第一個擁有這麼多UNESCO名銜的地方,我的故鄉濟州島就是擁有如此獨特且美麗風光的地方,這座美麗的島嶼(Beautiful Island),我在這座美麗的島嶼上,與首都首爾相隔甚遠的島嶼上,孕育了我的夢想,在這座美麗但很小的島上的我,希望去更大的世界,能有一天在成千上萬的粉絲面前表演,有一個成為KPOP STAR的夢想,我在跟朋友們遊玩濟洲島的海灘與山岳的時候討論過彼此的夢想,越是分享我的夢想,我就越想快點實現夢想,越能感受到對挑戰的渴望和熱情,在UNESCO指定的世界自然遺產的島嶼上,夢想著未來的小小少年,今天就這樣站在了UNESCO總部,我和我的成員們希望今天可以跟世界各地的少年們,分享自然的可貴以及為了未來流下的汗水的價值,還有教育的可貴以及向著夢想一步一腳印努力前行的經驗,接下來交給我珍貴的同伴Jun繼續敘述我們的故事。---勝寛

大家好,我是SEVENTEEN的文俊輝JUN,來自中國,當勝寛在濟州島嬉戲奔跑的時候,我在中國廣東省深圳市度過了我的童年,當時我們相隔萬里,根本想不到未來會成為並肩奮鬥、共同成長的朋友,我依然清晰的記得2012年的某一天,第一次見到成員們的情形,來自不同的故鄉、說著不同語言的年輕人們,因為同一個夢想相聚在了一起,成員們每個人看起來都才華出眾、各有所長,當我第一眼見到Vernon英俊的臉時,被驚艷到合不攏嘴,也從Hoshi看向我的眼神中,感受到了不一樣的氣魄,而我從小以演員身分活動,和大家相比並不熟悉這一領域,我擔心自己是否能迎接挑戰、更擔心自己拖慢了團隊的步伐,再加上當時的我根本不會說韓語,語言的障礙也是一道很大的難題,但在這時候,每一位成員都給了我支持和鼓勵,雖然語言不通,但大家會很努力地用手勢和表情和我溝通,於是我更加努力,竭盡全力地學習語言,因為我想和朋友們沒有隔閡地交流,從2012年相遇的那天起,到現在的每一天,都讓我堅定一個念頭"和大家在一起,我不怕失敗"、"一個人的困難或許是困難,但在十三個人面前,不存在困難,只有等待實現的夢想",後來我才知道,我的這個想法其實每個成員都有,我們彼此都是對方的老師,一起練習、一起創作、一步步成為更好的自己,我們每個人或許不夠完美,但只要在一起,就是最棒的SEVENTEEN,今天能以SSEVENTEEN的身分站在這裡,我想正是因為我們面對困難從來沒有放棄,我們十三個人相互扶持,一步一個腳印走到這裡,並將繼續向前邁進,同時我相信,即便當下有許多的困難、即便未來有太多的不確定,只要我們在一起,就一定能面對,我的故鄉還有一句話"四海之內皆朋友",有朋友的地方就有信心和勇氣,我們必定能克服困難,奔向一個明亮的未來,那麼接下來,請我們親愛的作曲老師Woozi為各位講述更多我們的故事吧。---Jun

大家好,我是SEVENTEEN的成員及製作人Woozi,謝謝大家。SEVENTEEN是一個出道9年,但仍然保持著粉絲增長、不斷成長的組合,但是對於今天的成功,並不是在最開始就預想到的,不對,反而更多是不看好,認為他們肯定會失敗,對於男團而言,擁有13名成員被指責認為人數太多、成員平均年齡17歲被認為太年輕、肯定無法和諧相處、去建構屬於他們的音樂世界被認為太難了,以上種種質疑,是的,至少也沒有全說錯,重要的是,面對這種侷限,我們是否能夠共同克服,只要去解決了那些克服不了的問題即可,我們是不會受挫的,面對挫折,我們還很年輕,對於夢想的熱情,不曾冷卻過一分一毫,並且,還有那些培養教導我們的老師們、溫暖熱心的同事,可以相互依靠的珍貴的成員們,成功雖然沒有很快來臨,和13名成員們一起,燃燒著熱情,這些時光總是那麼有趣,成員們總是很風趣,不管在任何境遇,都不會失去笑容,我們的練習室總是充滿著加油、再努力一下,這種充滿正能量的語言,比起外界負面評價,更加專心集中在成員充滿活力的聲音上,只要能和他們一起,我堅信著一定會成功,主唱、表演、Hip-pop不同成員擁有不同的能力與強項,相互學習著、配合著,整個SEVENTEEN組合的色彩就這樣呈現了出來,有趣地相互教與學,這就是SEVENTEEN組合的培養方法,也是SEVENTEEN組合獨一無二的成長方法,SEVENTEEN在製作專輯的時候,會將所有人的故事寫進去,在定期召開的會議上,哪怕只有一個人沒有共鳴,歌曲就無法完成,我們認為自己無法產生共鳴的音樂,觀眾也不會產生共鳴,正如大家所看到的,成員人數很多,想要匯集建議並不容易,但反而就是這個過程使我們成為了一體,今天這個場合共有170名代表們出席,將所有人的意見融合在一起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情,在場各位應該也能感同身受,對於所有的建議持包容的態度,去尋找到一個建設更好社會的方法,絕不是輕鬆的事情,但是,從各種各樣的聲音裡尋找出更好的解決之道,這是我們親身經歷過的,在今天這個場合,我想對我的成員們表達感謝,總是能發現成員們的優勢並給予鼓勵的S.COUPS、總是給予暖心的寛慰和激勵的淨漢、不斷給予微笑的Joshua、帶給周圍人快樂的Jun、舞台上充滿熱情到可怕的程度的Hoshi、總是會先詢問成員們苦惱的深思熟慮的圓佑、自我管理嚴格的誠實的The8、從不抱怨的正能量的珉奎、一直面帶笑容非常善良的道兼、總是引領團隊氣氛的勝寛、敏銳擁有主見個性的Vernon、從練習生起一如既往磨練自我充滿熱情的Dino,謝謝你們,我愛你們,歡呼聲好大啊,謝謝大家,接下來,有請一直帶給我們正能量的珉奎,談談我們的成長如何引領我們去為更好的世界做出貢獻。---Woozi

大家好,我是SEVENTEEN的成員珉奎,相互學習、相互依靠、學習並成長的SEVENTEEN,在出道的第二年,2016年秋天迎來了非常幸福的事情,作為歌手出道後,第一次收到了結算,雖然不是很大的金額,但真的非常開心,這樣開心的事情想與人分享,成員中一名提到"即使金額很小,也用在做好事上怎麼樣",這樣的提議,我們就選在出道紀念日這天,以SEVENTEEN的名義,希望能將這筆錢用在哪怕很細微但卻有意義的事情上,現在大家應該都知道了這些名字『S.COUPS、淨漢、Joshua、Jun、Hoshi、圓佑、WOOZI、DK、珉奎、THE 8、勝寛、Vernon、Dino』,沒錯,是我們SEVENTEEN 13位成員的名字,但是,這些名字,也是我們向非洲坦桑尼亞孩子們送出的13隻山羊的名字,我們將以成員名字命名的山羊,捐贈給了坦桑尼亞的孩子們,山羊是坦桑尼亞農村地區維持生計的主要方式之一,孩子們能用新鮮的羊奶補充營養,也可以通過賣出小羊獲得能去上學的教育費用,當我們已經忘記向坦桑尼亞捐贈山羊的事情,專注於練習的某一天,發生了一件讓我們非常感動的事情,非洲大陸從那麼遙遠的地方,一位連名字和年齡都不知道的坦桑尼亞孩子,寄來了與山羊的合照和一封信,信裡寫著這樣的話"為了我的夢想,我會好好養山羊的",這封信讓我們久久無法忘記,特別是這具短短的"為了我的夢想",令我們成員們都陷入了思考,我們也一直懷揣著夢想,相互之間有時是老師,有時候也會成為溫暖的開導者,都是為了向我們的夢想更邁進一步,想起了為了夢想而奔跑的過程,出道六個月後,2015年12月在粉絲面前第一次舉辦演唱會的時候,我們的觀眾還不到800名,出道專輯當時發售時也只賣出了1400張,即便如此,我們也像那個坦桑尼亞的孩子一樣,在為了夢想,相互指導、一起學習、一同成長至今,SEVENTEEN已經成長成為了出道9年的僅今年一年就賣出超過1500萬張專輯的團體,我們的演唱會從不到800位觀眾,令人感激的成為了線上線下可以與超過百萬名觀眾一起享受的演唱會,我們以向坦桑尼亞捐贈山羊為契機,也持續進行著捐贈活動,從2017年開始的七年間,每到出道紀念日,我們堅持向兒童基金會進行捐贈,因為我們真摯的希望,孩子們無論出身如何、身處怎樣的環境,都不要放棄夢想、不要受到挫折,我們都相信,支持他人的夢想是傳遞積極的能量,也是傳遞希望,下一位我們成員Joshua將分享除了我們的捐贈之外,我們與粉絲克拉們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緣分,就我們夢想的擴展,來進行分享。---珉奎

大家好,我是Joshua,我也是SEVENTEEN中的一員,經過多年與世界分享我們學習、成長以及獲得成就的成果,SEVENTEEN於2022年8月回歸開始開啟了新篇章,我們開始與聯合國教科文國家委員會合作,這種夥伴關係最終使我們今天來到這裡,也許你聽說過"Going Together"運動,SEVENTEEN去年與韓國聯合國教科文國家委員會共同發起了這一教育活動,通過這次活動,我們試圖讓年輕人一一未來的領導者一一意識到教育的重要性,這項活動同時支持了教育機會的發展,我們花了很長時間思考如何提升對於教育重要性的意識,為支持此項運動,我們在自己的社交媒體帳戶上發布了這個話題#教育能改變#,並邀請人們加入這場關於教育的對話,我們用一種字體籌集了資金,靈感來自於珉奎自己設計的一個原創人物,我們還在粉絲見面會上設置了一個活動展台,我們把所有的捐款,加上我們世界巡演的一些利潤,用它在馬維拉建了一所學校,如果沒有我們的粉絲克拉們,這一切都是不可能的,他們立即行動起來幫助我們的活動,謝謝你們克拉們,我們愛你們,還有更多值得感恩的理由,我們的活動引起了教科文組織總部的注意,他們隨後提出與SEVENTEEN和韓國聯合國教科文國家委員會合作,這讓我們有機會將"Going Together"運動推廣到全世界,今後,我們計劃促進教育基礎設施建設,在最不發達國家建設學校,我們也會努力讓有關教育的對話繼續下去,我們承諾作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大使,進一步提高人們對當今嚴峻挑戰的認識,現在,我們要承擔更大的責任,到達更多的地區,做更多的事情,這是我們為什麼今天站在這裡的原因,我們很榮幸能夠參加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青年論壇,擴大青年的聲音,讓我們面前這些了不起的年輕人在塑造我們的未來有發言權,我們已經體驗過通過團結一致,為積極的改變而實現夢想的感覺,我們希望我們通過教科文組織採取的行動能夠影響到世界各地的年輕人,從比濟州島還小的島嶼上的孩子們,到世界每個角落,甚至就在我們說話時,還在培養、重申和實踐他們夢想的年輕人們,就像SEVENTEEN一樣,#教育可以改變我,#教育可以改變我的夢想,#教育可以改變世界,讓我們一起學習,共同進步,現在請傾聽我們音樂中所傳遞的信息,我的兄弟Vernon將現在為大家介紹,謝謝。---Joshua

<結尾>

大家好,我是Vernon,現在結束演講後,將為大家送上我們的歌曲,互相學習、共同成長的我們,在創作怎樣的音樂,去傳達我們的故事,大家想要聆聽嗎?今天演唱的五首歌中,有幾句歌詞包含著我們想要向世界傳達的信息,想為大家提前介紹,各位,請以"共同"的名義,開啟新的未來吧"我在乎你,你也關心我,我們可以有彼此就足夠"(from Darl+ing)、"我們在一起的瞬間,將成為無數個明天的勇氣,變得更好"(from Headiner)、"u就這樣,我們即使並不相識也可以共舞幸福"(from God of Music)、"若是我們相伴,就絕不會迷路,將徑直邁步前行"(from Together),今天聽完我們的演講和歌曲之後,希望這樣的歌詞能夠帶來更大的意義,謝謝。---Vernon


-表演-

[SEVENTEEN 紀錄]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

God of Music from濟州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rGhz0bVh-w

[SEVENTEEN 紀錄]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

_Worl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j_A8NrtBD0

Darl+in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UVWxdkBBWo

Headline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w5ApiBRnsc

God of Music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7vAHFr7yh4

Togethe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YTi4cXl6pU


幕後花絮 [INSIDE SEVENTEE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gEqYT0xFJo

[SEVENTEEN 紀錄]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

圖片來源:Seventeen Twitter

Thank You~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venteen unesco hybe kpop
    全站熱搜

    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